当前位置:

湖南27项专利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向宏鑫 2019-01-13 09: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日前,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共27项专利获奖,其中获中国专利银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5项。

  湖南获得银奖的2个项目来自交通行业,分别是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的“一种永磁电机”发明专利、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轨道车辆防倒溜控制系统及其方法”发明专利。此外,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多轴车辆电液伺服转向系统、转向控制方法和多轴车辆”等25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所有获奖项目除3项来自高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各1项)外,其他均来自企业,涉及领域主要为工程机械、新材料、生物医药等。

  中国专利奖是国内唯一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的政府部门奖,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保护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据统计,2009年《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纲要》颁布实施10年来,我省共获中国专利奖各类奖项161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13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2项、中国专利银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29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4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优秀奖1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