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两会】 为“知识岳麓”“创新岳麓”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刘威成 2019-01-13 20: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月1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1月13日,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标志着岳麓区进入“两会时刻”。

  会上,岳麓区政协主席袁精华代表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岳麓区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154件,其中审查立案99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一年来,岳麓区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组成3个专项民主监督小组,重点围绕服务楼宇经济营商环境建设、民生实事工程(社会停车场、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务实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建议20多条,有力助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和改进。

  特别是调研报告《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报告”得到省市政协的充分肯定,获评省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410个,联系帮扶困难群众300余名,举办公益慈善活动100余次,捐款捐物共计100多万元。政协委员积极帮助居民群众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委员创办的经济实体为社会提供新的工作岗位1000多个。

  “云上履职”已然成为常态。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安装率、登录率达100%。以政协云平台为依托,立足界别、街(镇)政协联络组,建成线上线下“智慧政协委员工作室”19个,为委员履职提供新途径、搭建新平台,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活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岳麓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战略路径,继续深化“争当‘六好’委员、建设美丽岳麓”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建设务实政协、为民政协、智慧政协和品质政协,为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3/4810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