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将至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15天查获危险物品4978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张威 编辑:李丽 2019-01-14 14: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收缴的危险品和违禁品。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张威)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长沙火车南站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等多流叠加的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前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危险品的检查力度。仅仅15天内,就查获了各类危险物品4978件,管制刀具40把,喷雾花露水2247瓶,油漆、酒精等化工品5300毫升,打火机264个,弹弓2把、钢珠弹1750颗。

  “这都是我平时收集的,准备带回家收藏的,这也要没收吗……”1月13日,面对长沙火车南站安检队员的盘查,一名携带大量打火机的男子还想要回携带的违禁物品。当日15时许,长沙火车南站安检队员在东进站安检口3号机值机时,发现一名男子的行李内装有大量违禁物品,见此情况,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孙昌菊立即将该男子拦下进行开包检查,发现行李内有打火机100个。冯某称打火机是自己平时收集的,准备带回老家用。民警当场对冯某超出携带范围的打火机予以收缴,并对冯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1月13日18时许,又一个背单肩包的中年旅客被长沙火车南站安检队员周琳琳拦了下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张劲松到达现场后,要求该旅客刘某打开行李包检查,刘某开始支支吾吾的,说包里都是些生活用品,没有必要再进行开包检查。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刘某不情愿地从包里掏出一个铁制的精致弹弓及用塑料袋包装好的直径约5毫米的钢珠弹1000颗。“弹弓和钢珠弹都是买回家给儿子玩的,不知道不能带上火车。”民警向刘某讲清不能带上车的缘由后,收缴了其携带的弹弓和钢珠弹。同日,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大队安检员在西进站安检口8号安检机值机时,发现旅客梁某行李包中有疑似油漆的图像,经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当场开包检查,查获油漆17升。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旅客进站乘车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别抱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将危险品、违禁品带进站带上车。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同时,弹弓、钢珠弹、机油、活禽、散装白酒等也均不允许带上火车,请要乘车的旅客提前妥善处理这些物品。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张威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