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木偶戏亮相2019全国乡村春晚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刘海舟 编辑:王津 2019-01-14 18: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表演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通讯员 刘海舟)“节目很丰富,各地的都有,尤其是湖南辰溪的木偶戏,在艺人的操作下,木偶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非常好看。”在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启动仪式上,辰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社塘木偶戏”登台亮相,惊艳全场,赢得广大游客的点赞。

  1月12日,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洞背村启动,来自全国18个县(市、区)选送的18个优秀节目逐一登台亮相,与当地民俗节目同台斗艺,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的“年味视觉盛宴”。辰溪县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以及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组委成员单位应邀参加。

  辰溪社塘木偶戏距今有400多年历史,主要由该县大水田乡社塘村罗姓家族传承至今,自1978年建立社塘木偶剧团以来,每年演出近200场,2016年,辰溪社塘木偶戏被列入湖南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

  乡村春晚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也是当代乡村群众自办文化迎接新春的文化习俗,被誉为“中国式乡村过年之文化样本”。

  2019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围绕“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主题,以农民才艺擂台、地方文创大集、年味体验线路三种形式,集中展示各地乡村文化建设成果,交流乡村振兴背景下文旅融合创新经验,用质朴的群众艺术语言,传递中国乡村百姓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向上向善,努力实现文化小康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刘海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