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新化县电商扶贫年货节开幕 贫困户可免费领取年货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陈波 编辑:刘威成 2019-01-14 21: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2019新化县电商扶贫年货节在新化县电商产业园开幕。

本次年货节,爱心企业、单位捐赠成立了“扶贫年货仓”,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以免费领取价值100元爱心年货,图为爱心单位授牌仪式。

参加开幕式领导参观新化县天门乡蔬菜和土特产展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肖轲 通讯员 陈波)今日上午,由新化县商务粮食局主办,由湖南信网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邮政新化分公司、新化县电子商务协会、鑫泰农贸综合大市场承办的2019新化县电商扶贫年货节在新化县电商产业园开幕,将持续展销至2月2日。

  活动围绕电商扶贫为主题,结合扶贫、销售、体验于一体,具有规模大、优惠大、体验强三大特点。展销活动汇集了120多个参展商携上千种商品亮相,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在由商家企业捐赠的“扶贫年货仓”免费领取价值100元爱心年货,同时还可享受全场商品7.5折优惠。现场互动性强,主办方还设置了年货制作体验区,现场展示新化本土特色的年货制作过程,如打糍粑、制作炒米糕、包瑶人粑、叶子粑等。

  新化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劲彪出席开幕式并介绍,本次电商扶贫年货节坚持“源头采购,确保品质,平抑价格”的准入原则,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群体,为各年货经销商搭建了一个展示展销、信息互通、合作交流的大平台,为民众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品种齐全、质优价惠的年货购置环境,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畅通商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渠道。

  近年来,新化县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方面,充分依托互联网信息和现代物流体系,有力推动了现代“互联网+农特产品”经济繁荣发展。到目前为止,全县注册规模电商企业近600家,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点680余个,发展网商、微商2万余户,从业人员达到3.8万余人,2018年实现电商零售额6.2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3.8亿元,覆盖城乡的电子商务运行体系基本形成,成为了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陈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4/4810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