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骨折女生坐火车返乡 铁警开辟绿色通道抬她上车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罗宇州 潘晋 编辑:陈纲 2019-01-15 11: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抬担架进站。

准备上车。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罗宇州 潘晋)女大学生小刘不慎在楼梯上滑跌,导致尾椎骨折,只能平躺。当她躺在担架上被抬到火车站准备进站时,却发现慌乱中将身份证遗忘在了寝室,无法取到车票。眼看离乘坐的列车进站只有半个小时,母女俩心急如焚。1月14日19时许,从长沙开往北京西的Z2次列车缓缓驶入岳阳站,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站派出所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这位特殊的旅客通过绿色通道,“躺着”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当日18时许,湖南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用担架抬着一名女子急匆匆地到了岳阳火车站进站口,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正在巡逻的民警潘晋发现了这一情况,赶紧跑上前去询问。原来,求助的是家住河北张家口市的张女士,她的女儿小刘是岳阳市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不久前小刘在学校下楼梯时脚没有站稳,摔在楼梯上,造成尾椎骨骨折,只能平躺静养。小刘于是请假提前回家,并在网上预订了火车票。然而母女两人生地不熟,只好求助于当地蓝天救援队。当救援队员用担架将小刘抬到进站口,取票时才发现小刘的身份证遗忘在宿舍里。此时检票处的旅客川流不息、人来人往,一行人只能在进站口的门外,此时天空也飘着绵绵细雨,室外温度也低至零度,小刘躺在担架上,紧握着双手,身体冻得直发抖。眼看离火车到站时间越来越近了,大家心里都十分着急。

  民警在了解了情况后,马上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安排值班民警前去帮助,一面立即疏散人群,为小刘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同时快速办理了临时购票证明,顺利取到了火车票。考虑到母女俩上车必须走楼梯通过车站天桥通道,抬着担架既不安全,又需要时间。于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沟通,提前几分钟将小刘抬到了站台上,又把她平稳地抱到了卧铺席后才离开。张女士在一旁用自己手机拍下了这一幕感人的场景,当看到女儿躺在卧铺上时,张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罗宇州 潘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09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