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燃气日缺口达160万立方 请市民节约用气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黄明奇 编辑:李丽 2019-01-15 17: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应对持续低温下长沙市天然气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长沙新奥燃气积极协调,不计成本多方增补LNG气源。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黄明奇)元旦节前夕,长沙迎来首场大雪,随后天气进入低温寒潮模式。未来两天长沙又将迎来雨雪,温度低至0℃。在极寒时段,长沙天然气最高日需求量达到702万立方米,日缺口量达到160万立方米。

  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根据省、市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城管局牵头制定的《2018年迎峰度冬保供应急工作方案》,采取“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应急措施,应对持续低温下长沙市天然气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长沙新奥燃气积极协调,不计成本多方增补LNG气源。

  从12月14日开始,截至目前,已采购263车、5397.08吨LNG,共计769万方。为保证储配站的安全液位和长沙燃气管网的平稳运行,长沙新奥燃气仍在全国各地采购LNG气源。

  今日长沙市用气需求为645万方,用气缺口115万方。长沙新奥燃气呼吁大家安全用气、节约用气!目前为配合全市统一的气量调控工作,已对具备油气双能源用气设施的工商用户进行错峰避峰使用天然气;酒店、商场等公共建筑室内温度要控制在20度以内;使用天然气供暖时要保持门窗关闭,防止热量流失;办公场所要在下班前1个小时关闭空调;日用气量在1万立方米以上的单位,请安排专人每天10:00前及时向长沙新奥燃气申报用气需求计划;如发现燃气泄漏等异常情况,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95158,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黄明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5/4811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