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民政局2018年发放城乡低保资金928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易志云 编辑:陈纲 2019-01-18 10:0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易志云)1月17日,据邵阳县民政局消息,2018年该局累计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928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城乡困难家庭的日常基本生活所需。

  城乡低保是指对家庭人均年收入(可支配收入)低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困难家庭,给予一种定期定量的社会救助的工作制度。申请农村低保由本人申请后,乡镇人民政府会派人与乡镇驻村干部、村委会干部一起对申请农村低保的家庭逐一入户现场调查,并由邵阳县低收入家庭认定中心会同银行等相关机构对申请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对。此后再进行民主评议、一榜公示、民政局审批和二榜公示。经过这些认定程序后,邵阳县民政局还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互联网+监督”等平台对保障对象进行长期公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农村低保和兜底脱贫对象认定精准。

  2018年以来,邵阳县民政局遵循“救急难、托底线、可持续”的总体原则,城镇低保累计救助37100人次,发放救助金4520余万元,人均发放标准达到325.7元每月,相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7个百分点;农村低保累计救助43186人次,发放救助金4760余万元,人均发放标准达到196.5元每月,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6个百分点,代缴医保15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易志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7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