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手机后还要到了支付密码 小偷:没锁屏我就微信试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杨意敏 编辑:王津 2019-01-18 09: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月18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佳 杨意敏)“居然还能假冒老婆给老公发微信要支付密码?居然还成功了,也是大写的服。”1月15日上午,芷江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三小时破获一起学校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一人,带破一起吸食毒品案。

  老师的手机不见了

  1月15日上午8时许,小学老师彭某来到城西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学校三楼办公室内充电的手机于1月14日下午16时许被偷了。

  经查,当日下午,彭某开完会回办公室后发现手机不见,以为是同事或者学生恶作剧将她手机藏了起来,因此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想着到时候一定要将恶作剧的人好好说一顿。

  直至下班回家后,其丈夫说起下午16时许有人用她的微信问支付密码,两人这才反应过来,手机已经在他人手上了。

  扫码支付露马脚

  “老公,我忘记我身份证号码了,身份证不在我手上,你告诉我一声。对了,我要把学生多交的一笔钱转给学生家长,我微信支付密码是多少来着?

  拿到手机后, 嫌疑人立马假扮失主彭某通过微信发给她丈夫, 其丈夫不疑有他,将彭某的身份证号码和微信支付密码全数发了过去。

  民警通过侦查只能看到戴着口罩的嫌疑人,无法看到其面部,这个嫌疑人比一般的“偷儿”明显手段高明一些。民警发现1月14日下午4时许有两笔微信扫码支付给同一个人,案件的突破口找到了。

  赌毒具沾悔终生

  民警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这一重大突破口,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夏某的身份,1月15日上午11时许,在夏某家中将其抓获,此时距离失主彭某报案仅3小时。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夏某承认1月14日下午4时许在某小学偷盗手机以及1月15日1时许在五里牌家中吸食毒品冰毒的犯罪事实。夏某主动交代,偷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锁屏密码,于是就动了将失主彭某微信内的钱也“拿”过来的心思。

  她从手机里备注为“老公”的人那儿问到失主的身份证号和支付密码,分两次扫码支付转走失主共900元,那些钱被她拿去吸食毒品冰毒以及充值网上赌博游戏了。

  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和吸毒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罗佳 杨意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8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