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塔峰镇:蒋家洞村20万斤砂糖桔即将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 邓映茜 编辑:康晓乔 2019-01-18 16: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庆 邓映茜)临近年终,位于湖南省蓝山县塔峰镇蒋家洞村的景峰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产种植的砂糖桔经过四年的培育,今年终于结出了第一批果,即将迎来采桔的丰收季节。

  走进桔子园,百亩土地上的砂糖桔树郁郁葱葱,黄灿灿的桔子挂满着枝头,让人垂涎欲滴。2015年基地引入优质沙糖桔品质,采用种养结合、绿色有机的原生态种植模式,使得生长出来的砂糖桔具有皮薄、籽少、含糖量高、水份多的特点。今年砂糖桔首年挂果预计产量在20万斤左右,计划在年前采摘销售,按照市场价四元一斤,将会有产值80万元。

  近年来,景峰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为基地附近100多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今年60岁村民杨珍孝丈夫在很早之前就去世,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儿子需要照顾,以前都是在家中务农为主,经济来源少。自从被景峰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在砂糖桔园内参与务工,按照80元一天,现在一个月最多的时候也能拿到二千多元钱,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景峰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2015年-2017年共种植砂糖桔面积700余亩,砂糖桔育苗基地50亩。明年砂糖桔的挂果将有400亩,产量在150万斤,公司还将为周边更多的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庆 邓映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