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首届年货节开幕 土家腊肉随性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张军 张鹏 编辑:王津 2019-01-18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clip0051t01.marked.jpg

龙山县首届年货节在该县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clip0079t01.marked.jpg

与会嘉宾共同开切“烤香猪”迎接2019年猪年吉祥好彩头。

clip0085t01.marked.jpg

精彩的文艺表演。

clip0092t01.marked.jpg

土家腊肉。

clip0101t01.marked.jpg

打糍粑。

clip0125t01.marked.jpg

买年货的群众人山人海。

  红网时刻湘西1月18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张军 摄影 张鹏)洁白如玉的龙山百合、酱香浓郁的香辣酱、肥而不腻的土家腊肉、油香四溢的洗车河霉豆腐、晶莹剔透的深山蜂蜜、还有酸甜可口的里耶脐橙、椪柑……1月18日,龙山县首届年货节在该县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年货节围绕“情满星城·爱购龙山”主题,打通“山货进城,网货下乡”通道,并举办非遗文化手工艺品展销、产业发展论坛和渠道战略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助力本届年货节。

  龙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湖南省深度贫困县,属长沙市对口帮扶县。24年来,长沙一以贯之对口帮扶龙山县,先后派出了11名优秀干部到龙山挂职县委、县政府领导职务,19个后盾单位与龙山县17个乡镇“结对子”,脱贫致富成果丰硕。

  为助力龙山精准扶贫,本届年货节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文化助推”原则,组织长沙市各大市场、超市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居民和龙山县各农业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共同参与,着力搭建“山货进城·网货下乡”和“产销对接·农市互通”的双向流通平台,提升龙山农特产品的影响力,打造龙山农特产品的品牌,让龙山“山货”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舒心、买得开心,让龙山群众增收入、尝甜头、得实惠。

  开幕式在铿锵有力的土家迎宾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致欢迎辞,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副调研员孙夙致辞。随后,在与会嘉宾共同开切“烤香猪”迎接2019年猪年吉祥后,年货节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长沙和龙山两地的100多家企业早已搭好展台,摆上自家的特色产品,供到场的百姓尽情选购,为他们打造一个安全、实惠、丰富的年货采购平台。活动还同步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民俗演出,并在现场举办购物满额发放奖券,到邮政局专设区域领取相应奖品等互动环节,让广大群众边买年货边游戏,其乐融融。

  当天下午,长沙和龙山两地参加活动的客商还举行了产业发展交流及产销渠道战略签约。长沙部分超市、采购商与龙山县达成合作意向,搭建起了“网货下乡、农货进城”和“产销对接、农市互通”的双向流通平台。届时,龙山农特产品还将通过电商平台等进驻长沙市场。

  本届年货节活动由龙山县委、县政府主办,该县农业局、县商务局承办,并得到省农科院、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特别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张军 张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