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青年画家王东波在娄底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卿跃飞 编辑:姜珊 2019-01-22 09: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09.jpg

伍美华宣布画展开幕。

09.jpg

画展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1月22日讯(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卿跃飞)1月20日上午,以“驭风”为主题的新化青年画家王东波个人画展在湖南人文学科技院书画学院艺术展厅举行,娄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道阳,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县美术家协会会员以及各界嘉宾共300余人出席画展,原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画展为期三天,共展出王东坡潜心创作的虎画作品56幅,其中百分之九十的作品以虎为主,兼容家禽等其他动物。其《宁静致远》《势不可挡》《梅山魂》等画作从不同的独特视角道出自己的艺术思想与体验。他将虎之威严、气魄、王者之风纳入作品,拓展着作品的独特内涵与境界,展示了中国“虎”文化的精神特质。

  新化青年画家王东波生于1984年,毕业于怀化学院美术系。他自幼痴迷于虎,在怀化学院求学期间,他以动物园的老虎为第一素材,描虎形,察虎魂。经过多年来的潜心钻研,王东波笔下的老虎达到了形神兼备、呼之欲出的境界。2016年下半年,在外工作多年的王东波毅然辞职回家,全心画虎,其作品有了质的飞跃。其代表作品《摇篮》《势不可挡》先后在娄底市举办的“欢乐潇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艺术展中获奖。

  近年来,新化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植梅山文化热土,着力于挖掘培养了一大批民间优秀艺术人才。此次画展,为新化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新化县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娄底书画院、《湖湘旅游》报、新化县炉观镇人民政府、新化县上梅中学、娄底市莫林风尚酒店人文店协办,同时也是2019年娄底市首场个人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卿跃飞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