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首日 石门火车站广场有一场“法庭审判”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王焕兵 编辑:陈纲 2019-01-22 11: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火车站广场的巡回法庭庭审。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王焕兵)1月21日是全国春运首日。当天上午9时,湖南石门县火车北站广场气氛庄严。怀化铁路运输法院在这里开展巡回法庭庭审活动,一起特殊案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被告人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拿走其他旅客遗失在安检机传送带上的提包,被公安民警抓获。因包内的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受到法庭的宣判。

  去年10月7日,谭某在石门北火车站进站乘车时,发现有一个女士提包在安检口没有人拿,便顺手将提包挂在了自己的行李箱上,然后躲到一边清点提包内的物品。谭某发现提包内有2900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驾驶证、化妆品等物品,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就跟着人流进站上了火车。谭某清点完物品,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就跟着人流进站上了火车。铁路公安机关接到报案,根据掌握的线索,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谭某,敦促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回非法所得财物。但谭某已构成盗窃罪,其自首等行为仅属于减轻或从轻处罚的情节。在这次巡回法庭庭审中,谭某被判处罚金一千元。

  随着春运的来临,旅客们进入火车站接受安检时,遗失随身行李物品的情况有所增多。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旅客,一方面要切实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丢失和被盗;另一方面,警告那些心怀叵测的不法人员,捡拾他人遗落在安检机上的行李据为己有涉嫌犯罪,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王焕兵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