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回应50条网友给市委书记彭瑞林、市长周俊文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罗艳 龚江平 编辑:李丽 2019-01-22 20: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长周俊文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陈达元 实习记者 罗艳 龚江平)1月1日-22日,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36条网友写给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14条网友写给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的留言。留言涉及增开列车、占道经营、违规办学等多个问题。

  【网友留言】建议广铁集团恢复湘乡站停靠点

  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转湘乡市政府办公室回复:鉴于运输能力、安全、客流等因素,目前仅K9054次、K9086次在湘乡火车站办理营业。2019年1月5日起,因铁路总公司运营调整,K9086次经由新开通的怀邵衡铁路运行;K9054次临时停运。1月5日至1月21日间开往广东、深圳方向的列车,在湘乡火车站暂没有车次办理营业。

  经多方努力,在1月21日春运开始增加K9062次列车(怀化-深圳),春节后增加K6528次列车(娄底-深圳)在湘乡火车站办理营业,其中K6528次列车每天预留2节车厢票额,满足湘乡人民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出行需求。

  为进一步解决湘乡市南下旅客出行问题,湘乡市政府将会继续积极与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协调,争取铁路部门更多车次在湘乡火车站办理营业,多方位满足旅客朋友的出行需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

  【网友留言】请加大对湘乡市涟水河的保护力度

  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转湘乡市水利局回复:经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湘乡市涟水河城区段河面垃圾及漂浮物的打捞工作是由湘乡市城管局负责。湘乡市水利局已通知市城管局对涟水河城区段进行打捞与巡查,现已处理完毕。

  下一步,湘乡市住建部门会加大对东山片区的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对城区污水截污,以免污水直排入河影响水质。

  【网友留言】反映湘乡市南正街和健康南路交叉口的城管执法问题

  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转湘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回复:收到网友投诉后,湘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迅速到现场进行规范、管理。执法人员对违章占道经营的摊担进行了清理,要求其入市经营,严禁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对屡教不改者,湘乡市城管局将严格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下一步,湘乡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湘乡市南正街和健康南路交叉口这一路段的巡查、管控,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网友留言】湘乡市英奥培训学校是否合规?

  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转湘乡市教育局回复:经查,英奥教育培训学校于2016年12月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正式设立,是一家合法培训机构。根据潭教发【2018】21号文件要求,“民办培训机构在法人办学许可证所记载地址之外的场所开展培训活动,应当依法依规设立教学点”。目前,该校教学点正在申请办理中,湘乡市教育局已责令其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网友留言】湘乡市东郊乡向韶村八组村民私自占用农田违规建房

  湘乡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转湘乡市东郊乡政府回复:2018年12月18日,湘乡市东郊乡国土和城规部门已经对其下达停建通知书。12月19日,在湘乡市国土局的统一指挥下,东郊乡政府城规站、派出所协助国土局工作人员再次到施工现场制止违建行为,要求其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并告知其继续违建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2019年1月7日,该违法建筑被拆除。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罗艳 龚江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