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赴湘潭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许英 编辑:廖浩宇 2019-01-22 22: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前排左四)在湘潭步步高超市检查工作。

在湘潭召开的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许英)目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1月22日,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一行来到湘潭市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此前,省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湘潭市人员密集场所与烟花爆竹等安全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另外,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也分别对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暗访检查。

  此次何报翔一行首先来到湘潭中心汽车站,在这里重点检查了车站运营秩序、消防安全等情况。随后何报翔等抵达步步高商场,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消防等情况。最后来到湘潭群欢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这是暗访时发现问题的单位,此行重点检查了仓库烟花处置情况。

  在步步高商场超市,何报翔查看了摆在货架上的蔬菜、肉类、各式年货。他表示,食品安全一定要重视,要做到品质可保证,来源可追溯,供应可持续。何报翔强调,目前湖南有70来种地理标志产品,可重点推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报翔听取了湘潭市政府所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和向曙光反馈的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情况。针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何报翔要求相关各级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深入现场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何报翔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生活各方面的安全,要把压实责任保一方平安,作为相关各级部门的基本目标。二是守底线。确保食品药品领域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生产、经营事故。三是无死角。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更多是要预则立不预则废。四是零容忍。过年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要引起相关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对安全生产责任不含糊。发现系统性风险隐患,迅速补齐短板,细节问题抓好落实。确保在春运、“两节两会”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让老百姓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许英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6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