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2019-01-22 22: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2019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今日,2019年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湖南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会议,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作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湖南省获批建设创新型省份,出台《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建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成为首批签约的四个省份之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4%;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00家;研发经费投入总量突破700亿元、强度预计达到1.94%;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81.7亿元,同比增长38.7%;27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约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主持并获一等奖4项,占全国一等奖总数的七分之一。

  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目标是: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2%;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速14.5%左右;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总数突破5500家,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新增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00家左右;全省技术交易额突破30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9%左右。

  童旭东表示,2019年要深入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扎实推进协同创新,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强化人才基础工程,不断健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愿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飞指出,2018年是丰硕之年,科技战线成果丰硕。他强调,新的一年,要合力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抓好战略、规划、政策、服务。在三大攻坚战中,科技大有作为,科技要服务好三大攻坚战,实施精准解决问题。要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把研发投入投好、投准、投出,共同努力把科教强省,把创新型省份的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大学等6个交流代表进行了发言。来自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各市州、省直管县科技局,韶山市政府、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部分本科高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