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农一行走访慰问龙山县洗车河镇耳洞村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桂平 编辑:马丽红 2019-01-23 10: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农(右一)在村民服务中心查看工作台账。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王桂平)1月2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来到龙山县洗车河镇耳洞村,实地了解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精心谋划耳洞村脱贫攻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参加走访慰问。

  耳洞村是省深度贫困村,全村有147户532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以农业和外出务工为主。去年,省总工会扶贫工作队进驻耳洞村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帮扶工作。目前,耳洞村已有17户58人如期脱贫,27户贫困户入住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在耳洞村,周农仔细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村民生活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在新建成的耳洞村村民服务中心,周农走进服务大厅、村工会办公室、维权帮扶工作站、种植专业合作社服务站等地,查看工作台账,了解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办事流程、服务项目等情况,叮嘱村支两委和省总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根据群众需求,科学设计村民服务项目,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周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天付、彭武兴。周农对王天付家木房的户型结构、卧室的被褥厚薄、厨房的饭菜饮食等情况都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送上慰问金、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周农一边鼓励王天付一家克服困难早日脱贫,一边叮嘱当地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吴凌频陪同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桂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58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