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成立农民工“消防夜校”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何冰 2019-01-25 00: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在建工地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暨农民工“消防夜校”授牌仪式在湘江新区举行。

拿到消防资料的农民工认真看了起来。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汪衡)1月24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在建工地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暨农民工“消防夜校”授牌仪式在湘江新区举行。“上了‘消防夜校’,以后遇到火灾我和工友们都能按正确的方法处置了。”平常只跟铁锹、搅拌机、砖头、水泥等打交道的农民平吴建国感概道。

  湘江新区是长沙在建工程最多的地方之一,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此次建立的“消防夜校”,采取了固定场地、固定时间、专业团队、专业课程的模式,采用流动教学模式,利用晚上时间定期深入居民小区、学校、企业和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长沙中培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培训内容将丰富多样且有针对性,包括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紧急逃生演练、和基本消防救援本领等内容。另外,紧贴建筑工地实际,重点介绍了特殊工种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电气线路、日常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火灾的预防和灭火方法。

  “此次‘消防夜校’的开设是扫除农民工‘火盲’的大举措。” 长沙市消防支队驻湘江新区负责人介绍,消防工作是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消防夜校”的开设是湘江新区狠抓火灾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创新消防宣传培训机制的有益尝试,是一项扫除建筑工人“火盲”的大举措。下一步湘江新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构筑工地消防安全“防火墙”,搭建农民工兄弟的“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