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不让春节“人情风”反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万传文 肖洋桂 编辑:李丽 2019-01-25 14: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通讯员 万传文 记者 肖洋桂) “周经理,麻烦你把预订在农历腊月二十六的宴席取消,家乡移风易俗抓得好,我也要遵守《村规民约》呢。”1月20日下午,还在广东打工的澧县金罗镇界溪河村村民芮云铁与村党总支书记沟通后,向老家集镇一家酒店打来电话,取消为母亲80岁预订的生日宴。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往往也是赈酒高峰期。为进一步巩固“人情风”综合整治成果,澧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提醒短信7.3万余条次,全力遏制春节期间“人情风”反弹。县纪委监委重申,对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通报曝光;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家城乡居民,要求各地建立定期摸排制度,发现苗头,及时劝阻,用村规民约刹住赈酒风,全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一律不办”。近期,全县已劝导城乡居民取消计划在春节期间举办的乔迁、生日等酒宴110多起。目前,还没有发现一例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拟在春节期间违规赈酒的。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与各乡镇(街道)将设立举报电话,成立专门督查组,不间断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坚决刹住“人情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万传文 肖洋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