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科技特派员成乡村振兴重要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1-25 15: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1月24日下午,长沙县召开第十二批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18个镇街科技分管负责人、科技特派员以及驻点单位负责人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2019年度工作,同时表彰了两个示范基地和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

  2018年,长沙县共投入项目经费和工作经费570万元,邀请湖南农大、中南林大、省农科院等省内知名院校的96名专家教授,作为农业、工业类科技特派员派驻到贫困村、农业合作社、工业企业等96个单位,为农民、企业传经送宝,提供科技服务,被农民亲切地称为“及时雨”“致富天使”,有力地助推了乡村产业的振兴和发展。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都是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强协调、加强管理,让这样一支熟悉农村、懂农业、懂技术的专家团队来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对于特派员派驻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技术和信息服务;要深入基层、融入基层,善于用说理的方法、示范的方法、舆论引导的方法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科技的力量;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帮助基层解决农业科技难题,促进产业基地、乡镇卫生院建设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6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