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两小孩不慎落水 57岁民警奋力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朱革文 彭晚华 编辑:陈纲 2019-01-25 17: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市民用手机拍下胡民主救人时的惊险一幕。

  红网时刻株洲1月2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朱革文 彭晚华)1月23日上午,株洲市渌口区菜码头渡口处发生惊险一幕,2名孩童在湘江边洗手时不慎落水,情况十分危急。芦淞交警大队七中队事故民警胡民主与另外两名路人先后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奋力营救,将孩子们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当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胡民主前往天元区雷打石镇进行一起事故调查。他将车停在渌口区菜码头渡口,准备步行去雷打石镇上,当时河边只有三四个人,胡民主在岸边走,并未发现异样。

  就在一瞬间,胡民主突然听到岸边有人呼救:“来人哪!有小孩掉河里去了!”胡民主身后有名男性路人马上跳水前去救援。此时,小孩已经被急流冲至距高岸边10米远处,情况紧急,胡民主连棉衣都没来得及脱,立即跳进河里朝小孩游去。

  等到胡民主游到距离小孩5米左右的距离的时候,身体明显下沉,57岁的他感觉有点“游不动”了。他赶紧在水中将棉衣脱掉,同时向岸上请求群众增援,自己则继续朝着孩子们靠近。所幸,通过胡民主和两位热心路人的倾力救援,两个小孩被成功营救上岸。

  “他年纪也大了,还患有支气管哮喘、肺气肿、高血压等疾病,平时上班爬楼梯都有点喘不过气来。”胡民主的同事说,救援现场的气温不到10摄氏度,但胡民主没有考虑自己,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将小孩救上岸。

  “没有他们出手相救,孩子肯定没了,是他们三位英雄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被救孩童之一的父亲冯先生今天专门带着一面锦旗送到了芦淞交警大队。提起孩子获救这件事,冯先生热泪盈眶,“今天专门过来见一见恩人,向他们说一声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朱革文 彭晚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