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巡察韶山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辰 编辑:陈纲 2019-01-25 20: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刘俊辰)1月23日,湘潭市委第七巡察组专项(扶贫领域)巡察韶山情况反馈会召开。韶山市领导颜炬、周中秋、毛亚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对韶山扶贫领域开展的专项巡察时间为2018年9月至11月。巡察主要围绕“六个聚焦”方面查找问题,即聚焦“四个意识”,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情况;聚焦“两个责任”,重点检查责任落实情况;聚焦扶贫工作措施,重点查找对象识别不准、措施操作性不强、针对性不够的问题;聚焦资金管理使用,重点查找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聚焦扶贫工作作风,重点检查“四风”问题情况;聚焦扶贫考核监督,重点查找督促检查不严格等问题。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湘潭市委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情况反馈。

  湘潭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朱艳璋指出,要切实提高对扶贫领域专项整改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对此次反馈的问题要端正态度予以正视,把握原则、细化清单、压实责任抓好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攻坚克难,真改实改,确保整改成果过得硬、真到位。

  韶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颜炬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问题整改的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问题,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严肃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严肃的政治纪律全力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持续震慑,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发展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7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