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三地四区”建设正当时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龙 贺金昊 蒋楠 编辑:姜珊 2019-01-26 11: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小龙 贺金昊 记者 蒋楠)临近春节,一场热闹喜庆的送春联活动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文昌村开展。村民们领到寓意平安幸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衡阳市雁峰区正式启动文昌村湖南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全区统战工作再拓新局面。

  2018年,雁峰区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 和“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组织全区统一战线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强化队伍素质提升,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彰显统战工作新贡献。

  一年来,雁峰区广泛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引导非公企业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帮助民营企业家“走出去、请进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同时,雁峰区统战系统指导非公企业聚焦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同心+助力精准脱贫”“同心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医疗支持援助、“中国梦·幸福家”等活动,发挥了统一战线的积极作用。引导3家非公企业对驻地贫困户开展长期产业扶贫,4家非公企业持续为周边贫困户提供就业扶贫岗位;建立了30个电商扶贫服务站(店、专区),完成农产品交易1800万元;募集资金52万余元,资助48名寒门学子继续圆梦校园。

  以此为基础,雁峰区还不断拓展“四同创建”内涵,将“四同创建”工作与文明社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充分整合引导统战资源,协调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共建社区(村),提供法律、医疗服务等活动,邀请雁城书画院来社区(村)开展送春联、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形成叠加效应和乘积效应。“社区(乡村)搭台,党派(非公人士)唱戏”,党外代表人士共建美好家园氛围已逐步形成。辖区内苏眼井社区申报创建全市唯一的省级“同心社区”。

  过去的一年,雁峰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邀请专家授课,提升做好新时代下宗教工作的能力;群团组织改革取得新进展,妇联、共青团圆满完成换届;腾飞机械有限公司冲压班组和衡一建设集团获评市级“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劳动奖章;开展了“青年大学习”行动和“十佳青年创新创业先锋”评选活动及“寻找最美”主题活动……2018年,雁峰区广泛团结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形成社会共识,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龙 贺金昊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7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