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16家新组建和调整优化机构集中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张潘 朱建文 刘政 杨明 编辑:姜珊 2019-01-26 11: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6日讯 (记者 张红 摄影 张潘 朱建文 刘政 杨明)1月25日,张家界市市级机构改革举行集中挂牌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16家新组建或调整优化的机构正式挂牌。市领导刘绍建、罗智斌、袁美南、刘桦、单铸飞、郭天保、郭钰、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王光明分别出席挂牌仪式。

  本轮机构改革后,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市委机构13个(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2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4个。市人大常委会设置办事机构、工作机构3个,市人大设置专门委员会8个。市政协设置办事机构2个,专门委员会7个。

  此次挂牌的16家单位是: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1、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 (出席领导:刘绍建、袁美南).jpg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为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揭牌。

  市生态环境局将市环境保护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农委的相关职责进行整合,对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2、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出席领导:刘绍建、郭天保、邹菊芳、欧阳斌).jpg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郭天保,副市长邹菊芳、副市长欧阳斌为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揭牌。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成立,将更好地融合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方面的特色和资源,有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蓬勃发展。

3、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席领导:罗智斌).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为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揭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整合了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林业局的相关职责,标志着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

4、张家界市医疗保障局(出席领导:罗智斌、邹菊芳).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邹菊芳为张家界市医疗保障局揭牌。

  市医疗保障局从组织层面理顺了医保管理体制,将为统筹推进医保改革和相关领域联动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全市医疗保障事业迈入新的历史起点。

5、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挂牌 (出席领导:罗智斌).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张家界军分区司令员郭钰为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市应急管理局,整合优化了应急救援、安全监管、消防灭火、防汛抗旱、民政救灾、地震救灾等方面的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了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6、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出席领导:袁美南).jp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为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的相关职能,将营造更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推进市场安全管理,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吃得放心。

7、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出席领导:李传荣).jpg

副市长李传荣为张家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揭牌。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全市工业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管理工作。

8、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仪式(邹菊芳).jpg

副市长邹菊芳为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职能的基础上,整合老龄办职责,增加了老年健康和职业病防治监督的职能,进一步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将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大幅提升。

9、张家界市商务局揭牌仪式(出席领导:欧阳斌).jpg

副市长欧阳斌、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明为张家界市商务局揭牌。

  市商务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投资促进、国际国内经济合作、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内外贸易和口岸建设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商务领域的政策、规划。

10、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 (出席领导:刘绍建).jpg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为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揭牌。

  市农业农村局是“三农”工作的牵头单位和综合协调部门。

11、张家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出席领导:谢振华).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为张家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揭牌。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更名为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参与拟订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等工作。

12、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出席领导:罗智斌).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为张家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揭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承担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等方面的职能职责,有利于整合后勤资源,降低运行成本。

13、张家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出席领导:刘绍建).jpg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为张家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揭牌。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工作水平、夺取全面胜利的新号令,标志着张家界市扶贫开发事业翻开了新篇章,脱贫攻坚工作踏上了新征程。

14(第1)、张家界市司法局(出席领导:刘桦、谢振华).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为张家界市司法局揭牌。

14(第2)、中共张家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出席领导:刘桦、谢振华).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为中共张家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市司法局整合了市司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的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调整优化后,将更加有利于高效推进落实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

15、张家界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出席领导:刘绍建、单铸飞).jpg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为中共张家界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揭牌。

  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拟定全市保密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依权限审定不明确或有争议的保密事项,依法查处泄密事件;负责组织全市保密技术检查;承办密级鉴定;承担市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6、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出席领导:罗智斌).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为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揭牌。

  市人民政府研究室,将更好发挥政府决策智囊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张潘 朱建文 刘政 杨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79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