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凝正气 长沙青少年实践中感悟廉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 孙洁 编辑:向宏鑫 2019-01-26 12: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联合发展侨亚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团队开展了以“清风凝正气,廉政促和谐”为主题的青少年廉政文化座谈会。

社区青少年在实践中接受廉洁文化。

社区青少年们纷纷加入社区成立的助“廉”志愿服务队,并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于崇廉憎腐的决心。

  红网时刻长沙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晓 记者 孙洁)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廉政文化意识,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月2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联合发展侨亚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团队开展了以“清风凝正气,廉政促和谐”为主题的青少年廉政文化座谈会,让社区青少年在实践中接受廉洁文化。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爱“廉”说、廉新语、助廉团、倡廉书和绘“廉”情。在社工的引导下,社区青少年纷纷发表自己对于廉政一词的理解,很多同学踊跃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收集的廉政小故事和廉政格言。一个个关于包拯、于谦、焦裕禄等人的清廉故事被娓娓道来,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和深刻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他们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精神,学习他们洁身自律、一身正气的品格。”

  当被问及过年了假如有人给自己的家人送礼,大家应该如何做时,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拒绝”。积极思考的黄同学还向大家解释:“如果收了别人的礼,帮别人办事,就是收受贿赂,是要坐牢的。”她的这一番话道出了“廉政”的核心概念,受到了很多同学的点赞。

  在了解了很多崇敬廉洁的理念后,社工又把廉政教育结合到趣味活动中,通过游戏的形式正面引导,使社区青少年更易于理解、易于接受。

  活动最后,社区青少年们纷纷加入社区成立的助“廉”志愿服务队,并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于崇廉憎腐的决心。许多同学还根据自己对廉政文化的理解,主动制作了一份份“廉洁”手抄报,用文字和图画的形式展现本次活动的所思所感。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何同学的家长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从小就要培养廉洁自律的理念,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在心底埋下廉洁的种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 孙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