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列车为病痛旅客临时停车4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童鹏 李悦 编辑:向宏鑫 2019-01-26 15: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列车临时停靠后,工作人员正在将病痛旅客送去就医。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童鹏 李悦)今日,深圳至襄阳的3046次临客列车运行到深圳至云梦途中,一位返乡过年的男子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列车就近临时停靠在原本并不经停的汨罗站4分钟,第一时间将患病旅客送医。

  “列车员巡视时,发现13号车厢一年轻男子脸色不对、疼痛难忍,就及时报告列车长。”汨罗车站值班员莫凌凌说,当时他们立马将旅客余先生搀扶至餐车,同时用列车广播寻医。经过列车工作人员细心照料,余先生的病情稍有缓解,但随后又有反复。

  应对突发情况,列车长迅速与广铁相关部门联系,申请在原计划不停靠的汨罗站临时停车。11点,汨罗车站值班员莫凌凌立刻拨打120。11点15分,120救护车提前半小时进站等候。在3046次列车到达前,莫凌凌和救护人员已经等候在站台。

  11时41分,3046次列车到达汨罗站。车门一打开,莫凌凌和列车长快速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医务人员和汨罗站工作人员一边询问病情,一边扶着旅客走向救护车。

  由于救治及时,余先生疼痛已有所缓解,经其同意最终决定回家再进行手术治疗。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快过年了,出行需注意身体状态,如有不适及时向身边的铁路工作人员求助,我们将尽力提供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童鹏 李悦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1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