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工作报告引热议②|政协委员:“掌声中感受对工作报告的认可和赞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诗颖 李兵 编辑:何冰 2019-01-26 23: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王诗颖 李兵 长沙报道

  1月26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许达哲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精炼生动、具体细致,既对全省发展进行了宏观概述,也对保障民生工程作出了详细部署。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要让党的阳光雨露洒到每个人的身上”等“金句”让人印象深刻。据红网时刻记者统计,现场共响起掌声多达22次。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协委员中引发热议,委员们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表示对未来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湖南省政协委员王政。

  “振奋人心!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收获满满数据 “大流量”。”湖南省政协委员王政细数着2018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新引进“500强”投资项目177个,13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取消省级行政许可事项32项,为企业新增减税降费约125亿元,打好“三大攻坚战”,2491个贫困村退出,关停“散乱污”企业3734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4500家,进出口总额有望破3000亿元大关……

  “再过去一年的履职过程中,我也特别关注到这些。本次两会上,我也带来了关于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促进湖南农产品进出口产品等相关提案,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19年,一张描绘好的蓝图,尚需全省人民一齐奋力拼搏,才能变成现实。”王政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自身本职工作,同时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改善民生,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添砖加瓦。

湖南省政协委员李桂楚。

  “今天听取了许达哲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从代表和委员的掌声中能够感受到我们对于工作报告的赞同。”湖南省政协委员李桂楚表示,过去一年湖南的发展不简单,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新的一年湖南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任务目标具体,工作重点突出,过程措施有力。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李桂楚提出,希望党和政府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有一个全面科学精准的定位。另外,希望能够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绿水青山不仅是青山银山,更是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源泉。

湖南省政协委员陈赤平。

  “许达哲省长的报告有高度,接地气,同时有很多创新点,感触比较深的是改革开放、创新、三大攻坚战。”湖南省政协委员陈赤平认为,过去一年可以用成绩显著、亮点突出这八个字概括。“从报告上看,湖南不靠海不靠边,改革开放受到些许限制,在此劣势下,去年进出口贸易取得不错成绩,值得骄傲。”

  报告也为2019年湖南省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即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界别委员,陈赤平说,将继续为湖南省教育事业鼓与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政协委员陈建民。

  “心潮澎湃,十分激动!”这是湖南省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过去一年湖南所取得每一项成绩都与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密切相关,很荣幸见证这一珍贵的时刻。”

  2019年,陈建民的履职规划安排的满满当当。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关注“职业农民”培养、培训问题,“过去,我们习惯将教育的对象对准农民的孩子,这些孩子成为大学生,却会远离农村。我建议将教育聚焦农民,培训一批‘现代职业农民’,继而培育现代农业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诗颖 李兵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2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