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大播音学子:用舌尖上的非遗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谷旭阳 编辑:姜珊 2019-01-27 1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用直播和视频拍摄的方式宣传非遗美食,讲述美食故事。

武冈市特殊教育学校廖校长鼓励大学生们。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谷旭阳)即便下着小雨,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重庆大学“唯爱有味”为家乡美食做宣传的决心。1月25日,由重庆大学牵头,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六名志愿者来到了邵阳市武冈县,为武冈的非遗美食“卤菜”宣传尽一份他们独有的力量。

  “武冈卤菜最早发源于清代,其制作技艺最为鲜明之处,就是以药为卤,以糖上色,”“唯爱有味”志愿者李婧滔滔不绝介绍起武冈卤菜,“不仅仅武冈市是‘中国卤菜之都’,武冈卤菜制作术更是成功申报为湖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虽然这道“非遗”美食广受赞誉,但是仍旧比较小众,需要更多方式和宣传。

  志愿者之所以如此了解武冈卤菜,是因为亲自走访调研了武冈市金元福卤菜制作厂,参观制作卤菜的整套工艺,听取介绍了武冈卤菜的历史故事,第二十八代传人任银兰女士和大学生们讲起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大学生们要脚踏实地,有情怀有目标的去做一件事情,就像武冈卤菜的好,要让大家都知道。

  非遗美食“武冈卤菜”等制作历史、故事都熟悉了,该怎么去让“非遗美食”更加有爱的味道?武冈市特殊教育学校廖校长给重庆大学“唯爱有味”的志愿者用正能量指引了方向,通过引入“非遗美食”进校园,让特殊学生第一能够增加动手能力,第二在电商平台上也可以进行服务,对他们就业也很有帮助。

  重庆大学“唯爱有味”是由重庆大学唯爱公益的非遗美食团队,将打造“非遗美食+电商+大学生网红”的模式,让各地的非遗美食,能够通过他们特有的方式宣传包装让更多人知道,每一份都带上爱,去帮助到当地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

来源:红网

作者:谷旭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