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扎实推进村级整洁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李素珍 编辑:姜珊 2019-01-27 17: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李素珍)1月22曰,宁远县副县长杨友忠在县农委主持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发动“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为落实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县清洁村庄行动督查组实地督导各村清洁行动,发现大多数乡镇(街道)行动快、效果好。各个乡镇制定村清洁行动方案、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标牌。湾井镇把《清洁村庄行动方案》解读制成挂历画,发放到每家每户,组建微信工作群调度清洁行动,同时组织青少年参与村庄清洁,让年轻人从小树立清洁村庄的观念;柏家坪镇、天堂镇、桐木漯乡结合“三清一改一拆”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县妇联在棉花坪乡沙子田村开展清洁村庄巾帼行动,发动在家妇女当主力清垃圾、清水沟、清田间地头农用废弃物,掀起村庄整洁行动热潮。

  宁远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整治行动列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大力实施“三清一拆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拆除村庄内粪污横流的废弃茅厕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弃残破房、细菌滋生的废弃堆肥房、外墙破落的废弃烤烟房等“四类”废弃房,改变影响农村不良习惯,大力倡导禁放烟花爆竹、禁赌、文明祭祖,拒绝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红白喜事“人情债、份子钱”,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农机具乱停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小广告”乱贴乱写、畜禽乱撒乱跑、粪污随地排放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宁远县通过督查、评比多种举措,总结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整治行动的经验做法,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友忠 李素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5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