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湘乡市迎春文艺联欢晚会绚丽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陈纲 2019-01-28 1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湘乡市迎春文艺联欢晚会上演。

大型歌舞《万家灯火》。

民乐演奏《流金岁月》。

音诗画《壮阔东方潮龙城绘新篇》。

IMG_6412_副本.jpg

广场舞串烧《最好的舞台》。

方言小品《老同学》。

少儿舞蹈《龙城记忆》。

舞蹈《涟水谣》。

花鼓戏《老邻居》。

歌伴舞《共圆中国梦》。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李文琼)1月27日晚,湘乡剧院流光溢彩、欢歌笑语,由湘乡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体局承办的2019年湘乡市迎春文艺联欢晚会在这里震撼上演,给全市人民呈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霄,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龙科等与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晚会在大型歌舞《万家灯火》中拉开序幕,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跳出了人们欢度春节的喜庆心情,舞出了龙城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紧接着,舞蹈、小品、民乐演奏、花鼓戏、朗诵等节目形式多样,好戏连台。其中,阿卡贝拉《新年快乐》欢乐喜庆,热情激扬,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民乐演奏《流金岁月》缓缓而出,颇具古韵的旋律带领观众回首曾经的美好;广场舞串烧《最好的舞台》,既有旗袍展示,又有青春靓丽的现代舞和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反映了湘乡人民幸福的生活状态;每年春晚,语言类节目都是整场晚会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方言小品《老同学》讲述了同学聚会发生的种种事情,看似幽默搞笑实则辛辣讽刺;舞蹈《涟水谣》、现代舞《跳跃的音符》、歌伴舞《京韵中国》《共圆中国梦》舞姿优美,展现了高超的表演艺术;情景舞《新时代 新风尚》演绎了大学生“村官”走进农村,用汗水和智慧谱写青春之歌。晚会通过深入挖掘了本土文化精髓,演绎了一大批原创作品,如音诗画《壮阔东方潮 龙城绘新篇》,以朗诵加实景演出的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湘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老百姓有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少儿舞蹈《龙城记忆》,人们在童心萌动的舞蹈中,仿佛找到了久违的童趣;花鼓戏《老邻居》演绎了补鞋匠雷富贵与养猪大户丁大海的故事,激烈的戏剧性冲突赢得了在场观众一致赞誉。“每年都看湘乡春晚,值得一看。”观众贺女士说道。

  晚会以欢乐祥和、昂扬奋进为整体基调,运用歌、舞、演、唱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紧扣主旋律,从小康建设、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角度展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8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