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春节进校园 尼泊尔民众想去湖南走走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2019-01-28 13: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尼泊尔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2019“欢乐春节进校园·锦绣潇湘”活动在加德满都Brihaspati Vidyasadan学校举行。

112.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喻树长向校方赠送礼物。

113.jpg

“舞狮”走入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嬉戏打闹。

114.jpg

民乐合奏表演。

115.jpg

苗族飞刀表演。

116.jpg

尼泊尔五年级学生茱妮现场演唱《那些花儿》。

117.jpg

演出受到尼泊尔当地学生欢迎。

118.jpg

演出后,尼泊尔当地学生与“中国舞狮”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尼泊尔1月28日讯(特派记者 袁思蕾)尼泊尔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2019“欢乐春节进校园·锦绣潇湘”活动在加德满都Brihaspati Vidyasadan学校举行。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湖南文化交流团为尼泊尔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来自中国湖南的新春大礼。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喻树长、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CRI中国—尼泊尔人民友好联络委员会广播孔子课堂负责人张玥、布里哈斯帕提学校校长苏曼等出席活动。

  由中南大学龙狮队带来的“中国舞狮”率先登场,为现场营造出浓郁的传统春节氛围,瞬间点燃现场气氛。一红一黄两只“舞狮”走入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嬉戏打闹,受到特别欢迎,一张张尼泊尔孩子的笑脸在阳光下绽放。

  魅力湘西艺术团带来的《追爱相思楼》《苗族飞刀》融合歌舞、杂技表演于一体,惊险刺激,引爆全场;《大美真情张家界》《激情合拢宴》尽情展现湖南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文风情,向孩子们描绘了湖南优美的风情画卷;《民乐演奏》将葫芦丝、笛子、唢呐三种中国传统乐器展现在孩子们面前,动听的旋律响彻全场。学校孩子们也现场带来两首中文歌曲《那些花儿》《青青河边草》,获得现场中国观众交口称赞。

  茱妮是五年级的学生,这次她在现场演唱了《那些花儿》,吐字清晰、声音动听。她的老师——毕业于国内一所高校对外汉语专业的姜老师介绍,这所学校是当地排名前十的学校,学生从三年级至七年级学习中文,学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文化,“欢乐春节进校园”就是其中之一。

  “It's so cool!”尼泊尔人Prativa kc告诉记者,演出节目中,最让她难忘的是《苗族飞刀》表演,两位演员的表演十分卖力,让人惊心动魄,印象特别深刻。她说自己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今天的演出让她了解到中国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作湖南,她期待有一天能去中国湖南走一走、看一看。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8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