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抓住重点清理“四乱” 确保巡河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锦纯 刘晓斌 编辑:于佳丽 2019-01-29 10: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月29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刘锦纯 刘晓斌)1月28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吴劲松带队,沿资江江湖社区段进行巡河,重点清查核实“四乱”疑似点位。

  对省河长办通过遥感卫星检测出小江湖街道范围内的13处河湖四乱疑似点位,吴劲松要求街道办河长认真进行核实,如实反馈。同时,每到一处,巡河组一行都仔细实地察看沿线河流水质、河道治理等,详细了解河流日常管护、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水利设施建设和水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河面漂浮物、陆域乱堆物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部署安排,要求逐项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在肯定街道办日常巡河工作的同时,吴劲松反复指出,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清四乱”工作是2019年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对于“四乱”问题要高度重视和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推动水质持续改善,形成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实现水系完整、水量保障、水质良好、河流畅通、生物多样、岸线优美的目标。

  吴劲松要求,各部门和乡镇办要高度负责,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清四乱”工作,压实责任,集中整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行“河长制”巡河行动,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配合、上下联动,定期科学清理河岸垃圾;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同时要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切实做到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确保巡河取得实效,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刘锦纯 刘晓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5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