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看望两会新闻工作者:加强策划创新 让群众看得贴心、看得轻松、看得明白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9-01-29 21: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前排左二)看望湖南日报参与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王柯敏看望湖南广播电视台参与报道两会的新闻工作者,与大家交流。

王柯敏来到湖南红网两会融媒体演播厅,参观红网融媒体产品。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王义正 摄影 徐士洁)“空调暖不暖和,伙食怎么样?这几天大家都辛苦了!”1月29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湖南省两会新闻媒体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此次省两会,省直主要媒体共派出400多名编辑记者采访报道。各媒体通过全媒体发力,融媒体传播,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湖南日报社启用“中央厨房”,策划推出了“追梦新湖南”系列专题及《两会聊天室》等众多融媒体栏目;湖南广播电视台在前方开设多个融媒体演播室,加大了对基层声音的传播力度,并通过新技术实现了会场内外的互动;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奔向辽阔”全媒体融合专题、《小蟹观两会》“时小刻数读湖湘”和“代表委员送五福”等融媒体作品,通过动画、虚拟主播、H5等多种新形式、新技术增强了两会的传播力度。

  在新闻驻地,王柯敏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与一线新闻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媒体的报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两会报道,大家有特色、有创新,题材选得好、切口抓得准,既宣传了湖南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也将新一年湖南的工作部署安排传播了出去,同时还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反映出来。

  “要继续加大对基层声音的传播和某些专业性工作的解读普及,让群众能看得贴心、看得轻松、看得明白。”在现场,王柯敏以人大工作中的“议案”和“建议”为例,向新闻工作者解释了二者之前的区别,并建议加大对这类专业性问题、话题的关注、采访、报道力度,各媒体要加强策划创新,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和优质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