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所有资料打包装进手机 代表“履职神器”惊艳湖南两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9-01-29 22: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左菲正在使用“湖南人大”会务APP。

“湖南人大”会务APP具有便捷性、互动性、实时性、高效性等特点,为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以及主任会议成员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会议服务。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这个APP太好用了,简直就是代表的‘履职神器’!”1月29日,湖南省人大代表左菲告诉记者,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全面投入使用的湖南人大会议服务平台(简称“湖南人大”会务APP)让她这个85后代表用起来非常顺手。

  今年两会有点潮,继政府工作报告上68处二维码让代表们眼前一亮外,“湖南人大”会务APP也让代表们感觉极度舒适。左菲介绍,以前没有这个APP时,大会发的通知、文件、简报等大量资料,都是纸质的,随身携带不方便。“现在好了,把所有资料全部装进手机,只要手机在手,随时掌握大会信息。”

  手机玩得很溜的左菲还发现了“湖南人大”会务APP一个类似微信聊天的功能,可以与其他代表在APP上面的在线交流。此外,APP上能查阅其他代表提的建议,这让代表们有了互相学习如何提建议的机会,同时又能避免在同一个议题上重复提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发的“湖南人大”会务APP于1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之前经过了为期两个月的开发与测试。

  “湖南人大”会务APP具有便捷性、互动性、实时性、高效性等特点,为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以及主任会议成员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会议服务。与会人员可随时通过该APP浏览会议通知、会议资料、会议新闻、会议简报等各种会议文件,实时了解掌握会议安排和会议动态,查询法律法规、议案建议、热点专题等会议资料,还可通过该平台与会议服务部门互动,直接反馈参会和请假信息。同时,在湖南图书馆支持下,该APP设有在线文库资源和资料代查功能,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行权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作为省人大无纸化会议系统向移动端的有效延伸,“湖南人大”会务APP将有效提升省人大会议服务工作效率,是省人大机关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9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