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论坛第九届“爱心团年饭”走进官垱镇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男 编辑:康晓乔 2019-01-30 12: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李胜男)1月29日是南方农历小年,官垱镇敬老院里格外“暖”。一年一度的湖南省安乡论坛义工联盟“爱心团年饭”在这里依约“开席”,百余名义工带着送给老人的电冰箱、电视机、生活用品、新年礼物等爱心物资,与孤寡老人一起欢歌笑语食年饭、喜气洋洋过小年。

搬运物资。

贴窗花。

欣赏自己的照片。

可口的年饭。

为老人盛饺子。

  “好久没有这样热闹了,这么多人一起吃团年饭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义工们到来,一位老人激动地说道。院子里,搬东西、送礼品、贴窗花、挂灯笼……义工们像是进行过无数次彩排一样、熟练地分工协作,人来人往,在鞭炮声的映衬下,院子里的年味更浓了。

  满堂的喝彩声、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原来是精彩的舞狮舞龙、三棒鼓、吉他表演、萨克斯表演将老人们逗乐了;老人们接过义工们为他们提前拍好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有几位因为错过拍摄,没收到照片的老人显得有些失落,义工立即现场为老人拍好照片,并表示冲印好后再送过来,老人们顿时喜笑颜开,一张张笑脸,温暖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与此同时,县中医院的医生还为老人们进行了爱心义诊。

  中午,义工们将准备好的年饭、饺子,一份份、一盘盘从厨房端上桌,看似再平常不过的家常菜肴,让老人们十分欣喜。看着老人们吃得高兴,义工们心里暖暖的,也衷心祝愿老人们福寿安康。

  本次活动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工作办公室、官垱镇政府、济南老来寿生物集团、安乡碧桂园、湖南移动安乡分公司、艾丽婚纱、匠乐居装饰、皮阿诺橱柜、名媛世家、政协机关志愿队、林业局志愿队、文联、摄影家协会、中医院、收藏家协会、文明办、大成拳养生协会、福星美术培训学校、安乡论坛亲子群等多个爱心团体以及论坛网友的大力支持,收到捐款捐物3万多元。依照惯例,所有收入和支出项目都将在安乡论坛公开,接受大家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