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刘艳开:打造智慧能源网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2019-01-30 22: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何青)“东风欲来满眼春。”今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开谈及自己参会的感受,用了这7个字。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理直气壮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刘艳开感到很振奋,“一系列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密集出台,我们感到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正在来临。”

  2年前,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下,刘艳开从深圳回到家乡娄底创业——建立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

  刘艳开发现,随着绿色低碳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以为“电力”驱动源车辆进入千家万户,但目前建设的充电设施首先是数量上无法满足需要。对此现状,一直瞄准新能源市场的他,对运用好新能源降低用工业电价格和改善空气质量,有自己的思考。

  “可以建立‘多位体公共混合加油/充电服务站’,打造智能能源网。”刘艳开表示,一站式集云储存+核心产品+工业云+高品质服务于一体,可以给所有电动车充电,通过云储存削峰填谷可以降低用电电价,通过健康出行建立工业云大数据,打通城市交通能源、城乡交通结构大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推动绿色、低碳、健康出行。

  刘艳开建议,从政策上给予补贴,结合国家和省里关于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补贴政策,给予建设“多位体公共混合加油/充电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可以根据建设投资资金的20%-30%给予投资建设补贴,省里成立智慧能源产业基金扶持建设。

  同时,建议率先在娄底建立“多位体公共混合加油/充电服务站”示范点试运营,用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真正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