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群里的“爱心接力” 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敏 廖鹏 编辑:王津 2019-01-31 16: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333_??.jpg

微信群“湘西为民”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助老人平安回家。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徐夏敏 廖鹏)“很给力的群,很给力的各位热心的群成员。”1月30日晚7点8分,吉首市河溪镇河溪社区“湘西为民”群中闪出了这么一句感谢的话,这也成为村民们最温馨的新年礼物。

  当天,河溪镇河溪社区上街组居民张正文,现年68岁,患有老年痴呆症,一整天联系不上,加上冬季气温低,还下着瓢泼大雨,家人因此十分着急。晚上6点30分左右,渔溪村村民陈连富在“湘西为民”群中发布通知,称老人现在泸溪县解放岩乡政府,请大家帮忙联系其家人。一场寻人的爱心接力在全镇10个村(社区)的“湘西为民”群中上演,半小时后,河溪社区的微信群里传来消息,已经联络上张正文的家人,同时也联系上解放岩乡政府。其家人于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顺利接到老人。“这次能接到他,多亏了大家在群里转发消息,我才知道他在哪里。”张正文大女儿张明艳激动地说。

  像这样温馨的事儿每天都在“湘西为民”群中上演,既为村民们带去福音,也弘扬着社会正能量,邻里感情在无形中得到升温,干群关系也在微信群中慢慢被拉近。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敏 廖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1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