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陈雪骅 2019-01-31 22: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卢杨屾)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会议,湖南省纪委常委、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出席会议。

  2018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在监督执纪、源头治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30余万元。

  胡忠雄指出,要突出目标要求。面对作风建设新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时刻防范各种隐形变异新动向。面对基层反腐新要求,盯住作风顽疾,对“蚁贪”“蝇贪”等问题一抓到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标本兼治。面对“关键少数”新要求,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让“关键少数”真正发挥关键作用。

  胡忠雄要求,要突出引领示范。政治站位要更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奋斗中成就自我。作风建设要更实,通过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深挖隐形变异问题纠“四风”,通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强执行,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提效能。预防惩治要更严,做到严守关键领域,严把关键环节,严抓关键岗位。责任落实要更实,紧盯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紧盯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追责问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行“一案双查”、终身问责。队伍建设要更强,按照“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标准从严要求,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

  张迎春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会后,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和公司党委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湖南湘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落实责任。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严肃执纪问责,围绕湖南湘江新区招投标、工程变更,项目建设、投资评审、资金拨付、政府采购,投融资及组织人事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年后要迅速启动湖南湘江新区新一轮巡察工作,让巡察利剑直指重点部位、突出问题;要以更严的监督执纪护航发展。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处置干扰和阻碍经济发展的各种违法乱纪行为,助推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作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11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