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捐资兴教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康晓乔 2019-02-02 15: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53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DSC_5565_副本.jpg

爱心捐助。

  红网时刻2月2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陈懿)1月30日,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让“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商以助教为善、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让捐资兴教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湖南省新化县召开捐资兴教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朱前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主持会议,县领导周海强、杨韶红、王文红、曾小坤、朱国飞、曾令斌、刘迟辉、李力、李笃成、刘劲彪及在家县级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捐资兴教宣传片《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同志宣读了《新化县捐资兴教实施方案》《捐资倡议书》;爱心企业家和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爱心捐助。

  朱前明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放眼长远,深刻认识捐资兴教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当前新化县办学基础还很落后、县级财力极其薄弱、政府融资渠道受阻的情况下,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捐资兴教活动,十分必要、很有意义;要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切实担当起捐资兴教的职责和任务,通过全面摸底动员、县内县外联动、单位个人共进、捐款捐物并行的方式,推进县乡主体办学责任的落实,努力搭建尊师重教、全民助教的平台,全面点燃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热情之火,全面提振推进新化教育发展的信心,基本改变新化县教育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要鼓足干劲,高位推动,重视宣传发动,推进联谊沟通,强化领导保障,公开款物用途,坚决夯实捐资兴教的基础和保障。让我们怀揣对教育的无限深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新化教育爬坡过坎、再创辉煌!

  左志锋在总结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会议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资金到位;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踊跃捐资助学、捐资兴教,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到振兴教育的伟大事业中来。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查室及县捐资兴教办公室,要及时对各单位开展捐资兴教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定期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