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2018年年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王津 2019-02-02 15: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李萍)1月31日下午,“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理事会2018年年会暨“撑起一个家”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大爱平江”协会(基金会)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选举第二届协会(基金会)理事会负责人,宣布正式启动“大爱平江”“撑起一个家”行动。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致辞,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及相关县级领导出席。

  年会上,“大爱平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陈松柏作协会(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监事长罗岳林作协会(基金会)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了第二届“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理事会负责人,陈松柏任会长;表决通过了《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章程》《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章程》修改条款及《“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实施办法》《“大爱平江”“撑起一个家”行动救助办法》《“大爱平江”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实施办法》;县领导为第二届理事会相关负责人授牌,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于2017年4月2日正式启动,是平江县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对贫困群众稳定长效帮扶而开展的社会扶贫行动。该行动采取“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运作模式,全程接受社会监督、阳光操作。通过打造由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组成的同步开放的长效社会扶贫助困信息平台,搭建了爱心人士与贫困户结对、捐款、捐物的“直通车”,为社会扶贫助困提供了“源头活水”,为实现稳定、持续脱贫提供有力保障。截至2018年12月,全县已有400多个部门单位、200多个社会团体、600余家企业、12个寓外商会或乡友组织近5万名爱心人士参与活动。基金会筹资近1.3亿元,其中2018年完成筹资2200余万元,每年可产生运营收益1000余万元。

  “大爱平江”全力开展结对帮扶、专项帮扶和项目帮扶工作,通过精准结对、精准帮扶、精准见效,为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提供了强大助力。近两年来,共完成贫困户结对5730户20136人,落实产业帮扶资金2100余万元,上户走访达23720人次,救助城乡特困群众1860余户资金900余万元,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上惠及贫困群众1409户4000余人,帮助贫困户增收800余万元;广泛开展“情暖特困群众”系列活动50余次,招募志愿者1000余名,形成强大了的爱心合力;组织启动“国奶扶贫工程”等项目,从2019年起,将连续三年对全县640户特困家庭婴幼儿免费和差额资助奶粉,资助金额达1.19亿元。同时,“大爱平江”创新开展品牌帮扶“撑起一个家”行动,对县内主要劳动力意外死亡的家庭进行重点救助。

  通过探索和实践,“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社会认可度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已成长为平江的爱心慈善公益“品牌”,成为全县人民的帮困福地、爱心宝地和精神文明高地。2017年12月,“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公益项目荣获“2017年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2018年2月,“大爱平江”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5个部委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12月,“大爱平江”网络公益平台被中央网信办等单位评为“因爱同行”2018年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