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村办“春晚” 村民唱“大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王巧农 编辑:徐丹 2019-02-04 08: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 王巧农

  春节临近,永兴城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2月2日晚,该县大布江乡较头新村一场充满浓郁乡村气息的春节联欢晚会热闹上演,别有一番风味。

  天刚黑,村文化中心的广场上已聚集上百人,本村的,还有不少外村来的。大家相互拜年、祝福、问候,欢声笑语。记者随着人潮来到村文化中心广场,晚会的舞台就设在这里。一场腰鼓舞《开门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10多名中青年妇女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好不热闹。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也没有耀眼的明星,村民自编自演的40多个文艺节目,独唱、广场舞、魔术、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既有创意,又接地气。较头新村党支部书记朱成学介绍,整场晚会,主办方是村支“两委”,导演班子是村里的文化能人,演员是全村男女老少。所以要如此耗费心力张罗这个晚会,目的是让外出务工返乡的人们切实感受家乡的变化,凝聚支持家乡发展的正能量。

  站在舞台边侧的何名强不时提醒演出人员准备上场。何名强是该村前湾组村民,之前一直在东莞务工,大城市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让他感受很多,小时候的“年味”一直让他记忆深刻,去年村里成功举办的首届“春晚”,让他重拾了“家乡的味道”。今年,他积极参与村里“春晚”的策划、筹备和演出工作,为这场“春晚”忙前忙后。他想通过这个“春晚”,把家乡的变化展现给在外创业回乡的年轻人等。

  这些年较头新村日新月异。去年来,村里大力发展香菇、黑木耳种植,建起棕叶加工厂,开办扶贫车间,村民有的自主创业建山泉水加工厂,有的在棕叶加工厂、扶贫车间务工挣钱。如今,村民家家户户建起新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王巧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