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首日游”嗨动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2019-02-05 08: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黄映宏)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春节假日第一天,湖南旅游市场稳定上升,各地景区开始预热。截至15时,我省纳入监测的12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6.21万人次,同比增长8.19%,景区门票收入6434.81万元,同比下降5.68%。

  春节假日第一天,全省各地以晴朗或多云天气为主,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探亲游、短途游升温。祈福游、文化游则扮演着新春旅游的主角。“到韶山给毛主席拜年”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株洲炎帝陵、永州九嶷山-舜帝陵、南岳衡山推出新年祈福游等活动,祈福和寻根祭祖的游客川流不息;天心区火宫殿推出的“火宫殿大庙会”活动,展现出地道的长沙年味;望城区将民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重点推出“赏春赏花灯,一镇阅千年”铜官窑古镇首届国际花灯展系列活动;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分别以“侗族大歌·天籁侗听”“合拢宴”“侗款”“抢花炮·赛芦笙”“行歌坐夜”为主题,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连续直播5天;张家界“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全省各地积极运用媒体发布景区天气、交通状态和景区客流量等旅游资讯,引导游客合理出行。各主要景区通过智慧旅游平台,实时发布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承载量余量、停车场车位信息等,有效保障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