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聚红星 共寻旧时年味”2019南岳红星村农家过年开玩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2019-02-05 0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记者 周海波)2月3日,以“齐聚红星,共寻旧时年味”为主题的南岳红星村农家过年活动在南岳红星村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个招募游客家庭在此相聚,现场感受当地别样的农家乐趣与“骑行主题村落”的独特魅力,体验红星村原汁原味、独具特色的农家“年味”儿。

  冬日阳光明媚,田园美景如诗如画。当天下午1点左右,参与过年活动的游客们陆续抵达,前来报到。初遇此番自然田园美景风光,来自城市的游客们如入山中“世外桃源”一般,不禁沉醉其中,赞叹不已。

19.jpg

游客在网红桥上摇摆起来打卡留念。

  听着歌,在乡野间来一段趣味骑行;在抖音上爆火的网红桥上,摇摆起来打卡留念;到亲子乐园,陪孩子畅玩一番增进感情;进草莓基地,采摘一篮新鲜可口的草莓;入开心菜园,拔萝卜、砍芥菜收获满满,撒一把网网上鲜美肥鱼,做一回农家渔夫……下午的各色趣味村野休闲活动安排,让游客们深度体验了南岳红星村别样的农家乐趣与“骑行主题村落”的独特魅力。

77.jpg

游客们正在草莓基地采摘鲜嫩可口的草莓。

  晚上8点整,穿戴舞龙“行头”整齐的红星村后生们,舞起两条金龙,在响鼓点中,从古朴整洁的活动中心前出发,绕行整个村落一周,至修葺一新的游客接待中心前,震耳鞭炮声与急促鼓点中,金龙翻腾飞舞,欲飞冲天。村民们用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欢迎远方客人们的到来。舞龙表演结束后,热情的村民们邀请客人们点燃篝火,宾客一起围绕篝火载歌载舞。同时,欢快有趣的竹竿舞也吸引了不少舞蹈“健将”们的积极参与……晚上丰富的红星村特色年俗活动让现场的游客们在入夜的寒意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农家传统“年味”。

12.jpg

红星村后生们正在上演精彩的舞龙表演。

  此次过年活动共为期两天,首日的活动在游客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在大年三十,红星村还为到来的游客准备了观看杀年猪、吃年猪长桌宴、做糍粑、包饺子、手工剪纸、寿星拜年、到南岳大庙祈福烧香等更多南岳当地特色传统年俗活动,与游客们一起共寻那久违的旧时年味!

78.jpg

欢快有趣的竹竿舞吸引了不少舞蹈“健将”们的积极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2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