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地雾、霾现身 明晨中北部仍有雾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9-02-05 11: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5日)是大年初一,湖南多地出现雾、霾天气,对春运交通出行造成较大影响。预计明天湖南中北部地区仍有雾,气温也将迎来近期高点,7日起,受冷空气影响,省内风力加大、气温明显下降,雾、霾天气减弱消散。

  由于大气形势静稳加上烟花爆竹的燃放,昨天夜间,长沙、娄底等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截至今天10时,长沙、衡阳、湘潭等6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轻到重度污染为主。

  除了霾,今晨,湖南多地还出现雨雾,浏阳、新化、炎陵等31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其中长沙、娄底、常德、邵阳等15地现浓雾,能见度不足50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因起雾,省内5条高速、2条主干道、共47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截至上午10时20分,全省大雾散尽,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无滞留车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湖南仍多阴雨天气,但气温呈上升趋势,明天最高气温达18-20℃。7-10日随着冷空气南下,湖南大部地区有阵性降雨,气温将下降6-10℃,风力加大到4~5级,其中9~10日湘北或出现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湖南中北部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春节假期期间,湖南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外出游玩或走亲访友时,适时添衣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3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