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扶贫干部的新春日记:红灯笼挂上了,年轻人都回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2019-02-05 16:5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尹家村村民在准备年货。

精心准备过大年。

环村公路上挂满了红灯笼。

  论坛帖文:我在尹家过小年(民情日记)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何颖)年二十九,夜幕下,永兴县悦来镇尹家村的小广场上,大妈们兴高采烈地跳着广场舞,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也都回家了,两公里长的环村公路上挂满了大红灯笼,这是红网网友戴儒舟描述的春节场景。2019年是他在尹家村扶贫的第5个年头,“2018年我们定下的扶贫小目标,已经实现。”

  “农历十二月廿四,我早早地来到尹家村综合服务中心,手机APP定位签到,指纹机打卡,这是我们扶贫工作队员每天的规定动作。可能是因为村民忙活着准备过年,来村办事的群众很少。”临近春节,戴儒舟向网友介绍着自己的工作内容,“为一位村民办理补办身份证的证明、陪同县里的领导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午饭后,帮助贫困户销售猪肉……”这一天,戴儒舟忙到了夜幕低垂。

  “每天的工作琐碎又具体。”戴儒舟的“民情日记”成了红网网友们了解扶贫干部的一扇窗口。“从2015年9月我被选派为驻悦来镇尹家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这样的民情日记一共写了5大本。这几年,我们带领尹家的村民们硬化通村公路3公里,砂石路7公里;完成6个自然村安全饮水工程,实现了自来水全覆盖;安装路灯2公里,提质改造村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了2家种养合作社,发展香猪养殖、竹鼠,黄花菜、黄桃种植基地;扶持贫困学生66名。”

  “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来了,他们自己出钱,沿着两公里的环村公路安装了208盏灯笼。现在,打牌赌博的少了,健康娱乐活动多了。村里还会舞龙灯,庆祝新年的到来。”看着回来的年轻人,村民刘宁康高兴极了。

  这208盏红灯笼不仅点亮了尹家村的夜晚,也温暖了红网网友们的心。网友“唐二小姐”跟帖说:“我们今天的富足,是中华民族打破重重束缚,用勤劳拼搏换来的。感谢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希望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2018年我们曾经定下了工作小目标:尹家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已经脱贫65户,2018年计划脱贫11户,现在已经全部实现。”因为扶贫工作,戴儒舟每个月只回家一次。大年三十,55岁的戴儒舟回到了县城的家里,和家人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5/4823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