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电力人:牺牲一家人的团圆去守护万家人的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亚泽 编辑:李莎宁 2019-02-06 13: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陈亚泽)“元普庵村部台区疑似出现冒火现场,请台区管理员去现场核实情况!”2月3日晚上8点50分,国网常德德山区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郑辉骑着车奔赴现场。他一路寻思,第二天就是除夕,供电可不能出什么岔子!所以,他一路赶得特别急。

  现场第一时间妥当处置安全隐患

  经过在现场核实,郑辉发现是跌落保险出现安全隐患,需要更换线夹,好在线路暂未出现跳闸情况。他立刻向上级汇报情况,带电作业车第二天一早就能开展缺陷整改。

  但当晚用电要安全度过,还得加把劲!考虑到这种情况,郑辉赶紧在台区电力网格服务微信群发布消息告知客户:“请大家今晚尽量关闭空调等大负荷用电设备防止跳闸,供电公司将尽快安排人员处理隐患缺陷。”

  现场逐户上门与62户客户解释告知情况

  等一切都妥当处置后,郑辉还是不放心,又联系村支书,然后跟同事陈祥清一起去现场跟客户说明情况:“大家放心!只是今天一个晚上需要降低负荷,明天一早我们就会把这个问题解决!”

  通过挨家挨户对涉及台区62户客户的上门解释,晚上9点10分,在值班室监控电网负荷情况的伍豪打来电话:“台区负荷已经降下去了!”

  郑辉松了好大一口气,笑着道:“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能保障客户除夕正常用电,今天晚上再辛苦都值得!”

  有人团圆就有人值班

  除夕一早,配合完成元普庵村部台区变压器隐患消缺的伍豪回到办公室,又继续盯着他的电脑。90后的他这是第三年在除夕值班,今年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年夜饭在食堂和几个值班的同志一起吃,还有泡面当作晚上的夜宵。

  大年三十晚上有春晚看吗?这对连续多年除夕值班的伍豪来说是不可能的。“除夕晚上正好是一个用电小高峰,虽然已经提前做好了物资储备,24小时值班人员也已经就位,但优质服务和安全供电压力依旧很大。”值班的伍豪得在电脑前时刻监控着德山电网运行情况。

  “有人团圆就有人值班,虽然今天没有办法和家人团聚,用我们一家人的团圆去守护那么多人的团圆,我觉得值得。”除夕夜,因为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德山电网运行得很平稳。守在值班室的伍豪静静地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外面隐约传来十年如一日的那首《难忘今宵》时,伍豪知道除夕保电顺利完成了,新的一年也已经到来:“没有发生客户用电故障,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2月4日8时至2月5日8时,德山电网无重过载线路及台区,未发生线路故障及台区跳闸,下户线及客户家保抢修7起,已全部恢复送电,供电服务形式平稳,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件和负面舆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亚泽

编辑:李莎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6/4823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