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应急小分队” 留守五一商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唐媛 彭忆萱 编辑:李丽 2019-02-09 09: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唐媛 彭忆萱)为了让新年的街道更加平坦明亮,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连日来,天心区市政部门抓紧修补破损人行道地砖。春节期间,天心区市政局启动春节期间工作方案,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实行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制,全区140余人在排水设施、人行道、车行道抢修方面,做到随时待命,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应急保障。

  五一商圈坡子街及周边是长沙市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也是天心区市政工人重点维护的地段。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五一商圈每天安排一个由6人组成的路面维护应急队、一个由5人组成的排水应急维护队,对区域路面、排水管网、老旧社区化粪池等市政公用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记者看到,三个“小黄衣”在坡子街巡查市政设施,发现一块麻石板有破损。他们摆好警示标牌,对破损麻石板进行更换。一个工作人员用电钻掀开破损石板,一个工作人员将早已混合好的泥沙填入坑内,另一个工作人员在边上迅速给新麻石板涂上水泥放入坑内,几个人配合默契,在10分钟内更换好破损石板,继续在坡子街巡查。记者还注意到一个小细节,为了不产生垃圾、泥沙,工作人员在小黄车上搅拌好水泥、细沙填入坑内,还自带水桶清洗修补后的路面。“在长沙工作多年,长沙就是我的家,虽然没有时间回湖北老家过年,但是看到这里一切安好,我也蛮开心的。”市政工人张相付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唐媛 彭忆萱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