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程高峰湖南有雨雪来扰 降温剧烈请注意防寒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曾小颖 2019-02-09 11: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称,预计今明天(9~10日)湖南西北部、北部地区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中部和北部一带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至-1℃,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湘北局地出现了冻雨,其他地区小雨;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道路结冰55县次、大雾6县次。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据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称,今天早上9时,受低温天气影响,S10 张花高速张家界西、茅岩河、青坪收费站实行临时管制;G56杭瑞高速常德段,对周家店、西洞庭、安乡、南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G56杭瑞高速岳阳段所有收费站只出不进。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中部和北部一带阴雨日数多,其中今明天湘西北、湘北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中北部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娄底西部、长沙西部、邵阳北部小雨转冻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明晚到11日白天:湘北冻雨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1日晚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13到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5日湘西、湘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今明天、13日、16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其中今明天冷空气较强,湘中以北最低气温将下降至-2~-1℃。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0~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0~2℃;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1~1℃。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到来,又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建议公众密切关注临近时段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交通信息,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此外,近期降温剧烈,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请及时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