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男子贪杯惹病 医生建议清淡饮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9-02-11 09: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刘振 胡秀红)2月10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肝胆外科收治多例春节期间因饮食不注意而引发的胰腺炎患者,患者大多以年轻男性为主。该院肝胆外科专家谢敖文主任医师提醒,节日亲朋好友聚会,请大家饮酒莫贪杯,更不要暴饮暴食。

  38岁的李某平时忙于各种事情,朋友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春节期间,他和朋友们约好趁着春节好好聚聚。朋友聚会酒是少不了的,而且一高兴,酒杯就放不下,没想到因自己的贪杯使得自己患上了急性胰腺炎而住进了医院,只能在医院里过节了。

  谢敖文介绍,春节期间医院收住的胰腺炎患者较多,而且以年龄较轻的男性较多,究其原因多是由于春节期间饮食不注意,胡吃海喝、暴饮暴食等原因引起的。若是过节吃了不少油腻食品,应该如何缓解呢?谢敖文建议,应注意清淡饮食,特别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同时多加休息。此外,节后开始上班后,更要注意规律的饮食,自己做菜可少放油,外出就餐也少吃油腻的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