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2019年春节发送旅客133万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炼 李慧兰 张玉洁 编辑:陈纲 2019-02-11 15: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炼 李慧兰 张玉洁)2月11日,邵阳市春运办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日7天(2月4日至10日),全市完成客运量133.4016万人次,同比下降3.728%。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全市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正常,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运输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铁路发送旅客明显增长

  春节期间,全市铁路发送旅客增长明显,共完成30.7389万人次,同比増长96.3018%;公路完成99.98万人次,同比下降16.3697%;水路完成1.77万人次,同比下降27.4590%;民航完成9127人次,同比下降0.1968%。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141.9601万台次,较去年増长3.7325%。

  交通执法及时化解矛盾

??2.png

交通执法一线。

  2月8日中午,邵阳火车站两名司机抢客,发生争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当班人员及时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改正。纠纷得到了及时化解,避免了矛盾升级。这是全市化解路面交通矛盾,确保道路平安畅通的其中一例。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纠正制止班线客车站外上下客14台次,收缴喊客牌空车灯10块(个),劝阻喊客拉客人员210人次,警告驱离黑车、残疾人车、摩托车68台次,巡查渡船30艘次。

  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了对重点路段、车站渡口码头的巡查,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领导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坚持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安全平稳。全市交通、交警、高管等部门共投入1.76万余人次,坚守重点路段、车站码头等,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其中,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4740起,查处重点违法行为超速95起。

  近2万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

??3.png

党员志愿者正在邵东杨桥火车站为乘客开展服务。

  春节期间,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邵东、隆回等地全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近2万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重点路段、车站等地,全力配合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交通疏导,确保城区不发生大面积交通堵塞,乡镇道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重要路段、主要路口通行有序畅通。

  各部门全力配合应对阴雨冰冷天气和返程高峰

  2月11日,市气象局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15日受冷空气、中低层偏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市阴雨维持;16日,邵阳有一轮新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接下来,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将持续。全市各级春运办、交通、交警、高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一线、全面配合、全力护航,应对低温阴雨天气;全市各车站将紧密联系返程高峰客流明显增长的实际,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及时开通加班班车等疏运旅客;全市各车站等窗口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将持续开展温馨服务,为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提供有效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炼 李慧兰 张玉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1/4824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